偶尔抽风

【TF】预言 1(魔法世界观,长篇连载)

窗窗的小窗:

这篇应该算是HP paro?各种私设。


我终于动笔写这个我很想写的题材了,尽量日更,每天大概更1500-2000字左右(体谅工作党)……


全篇主要是手塚视角,前面几章会陆续交代一下背景和设定,最主要是校园生活~




1、蛋白石


 


手塚国光明天就要满10周岁了。


和其他大部分同龄的小孩相比,除了手塚小小年纪就表现得超乎年龄的沉稳和老成以外,更大的不同在于,他是一个巫师。


巫师的意味是,他们可以使用魔法。


 


巫师的历史在日本源远流长,平安时代以来,这部分带有超自然能力的人群并没有太掩饰自己的身份,被称为阴阳师,而他们工作、培养小巫师的地方,叫做阴阳寮。


然而,这之后经历了多年的战乱,阴阳师们被各方拉拢,被迫站队,在战争中互相戕害,损失惨重,逐渐只剩下非常少量的人口,到了近代,真正的阴阳师们都选择隐姓埋名,不被世人所知。


明治维新之后,日本的阴阳师也与国际接轨,将他们拥有的这种超自然能力称作魔法,阴阳师统一叫做“巫师”,没有魔力的普通人则被称呼为“麻姬”(与英国的“麻瓜”、美国的“麻鸡”对应),他们沿用英美等西方国家的魔法体系,成立了魔法部,并在“国际保密法”上签了字——该法律的出台标志着魔法世界正式转入地下,与没有魔力的普通人分割开来,要求巫师不能主动干预麻姬的世界、不能在麻姬面前使用魔法、不能让麻姬知道魔法和巫师的存在。后者也对魔法世界几乎一无所知。


 


根据魔法部的统计,平成时代全国的巫师数量不会超过两千人,但哪怕只有其中10%的人联合起来,就能够轻而易举地统治麻姬国家,因此,魔法部的主要职责,除了维护稳定、解决魔法引发的意外事件以外,还要想尽办法限制巫师中的野心家们,不让他们的势力渗透进麻姬世界。


 


按照日本对巫师的规定,手塚要在10岁生日当天去到伊势神宫获得他的魔法石。


魔法石也叫命运石,它的作用相当于西方的魔杖。与魔杖挑选巫师同理,命运石也会挑选他们的主人。命运石的种类不一,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质而定,选到了合适的命运石之后,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把石头佩戴在自己身上,比如打造成戒指、耳环、项链、头冠等等,然后就可以念出咒语施展魔法。


 


当然,也有可能出现某个巫师适合的命运石是昂贵的钻石——需要付出的“加隆”(巫师的货币)就会更多,万一这个巫师家里比较贫穷,那他只能退而求其次,选择较为便宜的石头,用这种石头施展魔法的效果就不会太好。


 


此外,命运石之所以叫命运石,它还有个最重要的功能——改变命运。


当石头与他的主人绑定之后,只有一次机会,会呈现石头对主人的一个要求。


命运石对每个人的要求都不一样,如果主人达成了要求之后,再念出特定的咒语启动石头,石头能将主人的魔力发挥到100%,甚至更高。


一般人即使经过了最好的训练,魔力也只能发挥到50%左右,顶顶优秀的魔法大师也只有60%,所以在命运石的加成下能发挥100%,这是个非常大的诱惑。


但有记载以来,真正将魔力100%发挥的人,最多不超过5个。命运石提出的要求,都是对于主人来说几乎不可能完成的,在没有完成要求的情况下强行启动,轻则会失去全部魔力,重则失去性命。


所以很少人会贸然挑战命运石的要求,哪怕只有50%发挥对于多数人也已经足够了。


 


获得属于自己的命运石是小巫师进入魔法世界的第一步,他们将有一整年的时间和石头互相磨合,但在此期间他们可以在大人的监督下简单地测试一下自己的魔力,11岁的时候则会进入日本唯一的也是最好的魔法学院——POT学院开始为期七年的魔法学习。


所有魔法界的孩子们几乎从懂事起就在期待着这一天的来临了。


 


手塚出生于一个巫师世家,父母都是魔法部的工作人员,爷爷年轻时是非常有名的傲罗,专门追捕那些变坏了堕落了的巫师。


手塚是家里唯一的孩子,他生日在10月7日,“7”在魔法世界里是个很有魔力的数字,而“10”代表顶点,虽然10岁之前手塚没有拿到命运石不能使用魔法,但他从小就已经表现出非常惊人的天赋,比如说可以不凭借任何道具让河水分开两边、在汽车疾驰而来的时候把路中央的小猫移开等等,据说这两样都需要用到非常高级的咒语,连很多成年巫师都不一定能够百分百做到。


于是手塚家对于国光寄予厚望,希望他能够挑选到一枚最适合的命运石,将来成就一番大事业。


 


10月7日当天,手塚彩菜特地给儿子穿上了新买的巫师袍子,带着他来到伊势神宫。


穿过架在五十铃川上面象征神宫表玄关的木制宇治桥,有一株逾千年的参天大树,彩菜带着手塚避过人群,绕着大树转了三圈,然后拿出她的手环——上面嵌着一颗祖母绿——在树干上敲了敲,瞬间,大树就从中裂开了一个大口子,里面竟然是空的,足以让两个人并排进入。


 


彩菜领着手塚跨进树干中,大树立刻就在身后又合拢,片刻的黑暗之后,眼前倏地出现了一道光亮,随后豁然开朗。


手塚这才发现他们竟然已经到了内宫的中心——皇大神宫,大殿中央供奉着皇室始祖神天照大御神,桌子上摆着皇权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镜


但手塚很快就意识到这是魔法世界的皇大神宫,和麻姬们看到的并不一样。


 


大殿仿佛被施展了空间伸缩咒,比外面看到的要宽阔高大得多,四周都是十几米高的木架子,一格格盛放着不同类型的石头,有的灵光四射,有的比较沉黯,有的则毫无光芒。


 


天照大御神后缓缓走出一个穿着白色狩衣、头发花白、皮肤皱巴巴的老者。


 


彩菜带着手塚深深向老者弯下身去:


“安倍大人,您好。今天是小儿国光的10岁生日,我带他来觐见命运石。”


巫师们相信命运石中有守护神的存在,所以一般用“觐见”来表示尊崇之意。


 


守护命运石的老者是大巫师安倍晴明的后人,由他负责把前来觐见的每一位小巫师引见给他命定的宝石。


此时,老者锐利的眼神紧紧地盯着手塚:“这位少年,天赋不一般啊。我在这里守护已经一百年了,你是唯一一个在今天这个日子过来觐见的人。”


彩菜忍不住看了儿子一眼:虽然她知道10月7日出生的儿子肯定有很高的魔力,但没想到竟然是百年一遇。


 


老者引导手塚走到八咫镜前。


“把手贴上去,镜子能够感知你的魔力上限,引导你得到你的命运石。”


 


手塚照做,当他的手刚贴上镜面,看上去饱经风霜的古老铜镜突然放出刺目的白光,刺得手塚一时睁不开眼睛,源源不断的光从铜镜中争先恐后地涌出,变成一个巨大的光球。


 


光球中心热度很高,手塚一时有点慌乱,想抽开手,被老者止住了他的动作。


 


“孩子,别动,这些光都是你的魔力——我必须得说,这是我近百年来看到八咫镜发出的光芒最盛、最耀眼的一次,你将来必定成就非凡。”


手塚闻言忍耐着不动,当中心热度攀升到人体承受的极限,光球突然爆炸,在室内仿佛形成了一道流星瀑布,千万束光线最后汇集于手塚的掌中,变成一个小小的光点。


 


手塚小心翼翼地将手掌托到眼睛下方,只见光芒散去,稳稳置于他掌心的,竟是一枚看起来平淡无奇的蛋白石。


 


安倍老人拍拍手塚的肩膀,眼神里都是欢喜:“孩子,你是第一个得到了八咫镜直接赠予的命运石的人。来,我们一定要看看这枚特殊的命运石对你的要求,跟我念咒语‘现成真姿’。”


 


手塚看向彩菜,征求母亲的意见,彩菜深呼吸了几口气,点点头表示允许。


他小小年纪早已知道,命运石的要求,是成就也是毁灭。


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去主动了解的。


手塚托着蛋白石,它还在自己的掌中发着淡淡的微光,毫不起眼。


 


“现成真姿。”


手塚启口,轻轻地念出这句一生只能念一次的咒语。


 


在咒语的作用下,蛋白石的光芒倏然增强,把三人完全笼罩在其中。


 


只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,仿佛从无限远的地方传来,带着渺远的回音。


 


“手塚国光……我对你的要求是,你要找到你的此生挚爱,并确信此生只钟爱这一人,当你们缔结牢不可破的灵魂契约之后召唤我,我将赠与你举世无双的魔力。否则,你的灵魂和肉身都将化为尘土。”


 


“什么——”手塚还没来得及发出疑问,脚下大地却突然像是发生了地震一样剧烈地抖动起来,手塚双手找不到一个着力点,只感觉晃动越来越大,然后就失去了意识。


 


再醒来的时候,手塚已经在家中自己的床上了。


想起了之前命运石对他说的话,手塚猛然坐起身,胸前传来一股冰凉的触感,他低头一看,才发现蛋白石已经做成了一个坠子,吊在他的胸前,紧贴着他的皮肤。


他抬起左手,掌中突然出现一朵小小的火焰。


右手轻轻一挥,然后就变出了一小把鲜花。


 


“国光,你醒了?”


彩菜听到房中的动静,赶紧打开门走了进来,就看到儿子正一手捧着一把紫藤,另一手托着一朵火苗在发呆。


她按捺住自己内心的惊讶——国光才10岁啊,凭空变物这是很高级的魔法,在POT魔法学院这至少是五年级的课程内容。


 


“母亲,命运石他说……”手塚有些惴惴,本能地想寻求母亲的抚慰。


彩菜在手塚身边坐下,揽过儿子小小的身躯,轻轻抱了一下:“国光不用担心,绝大多数的人,从来都没有启用过命运石真正的魔法也顺顺当当地过完了这一生,只要你不追求终极的魔力,你就不会遇到它所说那种危险。”


 


“难道我不可能遇到此生挚爱吗?”手塚有些失落。


 


“不是不可能遇到,而是任何人都不能保证,你遇到的那个人是不是就是这一生唯一的那一个人,就算遇到了,对方也不一定愿意和你缔结牢不可破的灵魂契约。”


 


“是吗?”手塚似懂非懂。


 


“等你以后就明白了,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也是最致命的魔法。”彩菜慈爱地摸了摸儿子的头,“好了,不要再想这件事了,今天是你的10岁生日,恭喜你获得自己的命运石,快下床到餐厅来,我们一家人好好地庆祝一下。”




PS:牢不可破的灵魂契约翻译成正常语言就是结婚。 

评论

热度(2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